rain_diary

下雨了!

眼巴巴地望著窗外,真盼望天氣放晴。不過,你是否也發現到窗外的景色因著下雨而朦朧美麗呢?

嘿,何不帶領孩子,一起把可愛的下雨天記錄下來,製作成一本美麗的雨天日記?

這個雨天限定的點子很簡單!

首先用相機收集雨天的百態!雨在窗上的樣子、雨在馬路上形成漣漪,雨在傘上跳躍的模樣、雨在沒辦法出去玩的孩子臉上的愁容… 你也可以引導孩子重新塑造雨的樣子,用彩色紙剪一些雨滴形狀貼在牆上,用相機拍照製成封面。相片看起來會有點枯燥,可用馬克筆劃上邊緣,同時在白色部份劃上一些圖案。

同時找一本大筆記本,撕下10頁,並將每頁折成一半,再用縫紉機延著對摺線車縫成冊,在對摺線的頭尾來回車上幾次,像是在布料上打結的方式一樣。

接下來就是日記本的裝飾了。收集一些會用在日記本的材料,選擇不同的材料,重覆在日記本上使用多次較有主題的一致性。甚至可加一些布料在這本迷你書上,最後用和紙膠帶將每頁邊緣貼上並修整,就完成了這本雨天專屬的寫真日記!

對於喜歡筆記生活事件的人,可以從中啟發很多靈感,找出更多題材來設計這種寫真日記。下一次遇到起風時,不妨和孩子相約一起捕捉風的身影!

創意來源:A Beautiful Mess

 

arrow
arrow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