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色吸管排笛0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希臘神話中的牧神,潘,總持著排笛吹奏,祂的排笛具有催眠作用。爸爸媽媽有時候是否也想催眠吵鬧不休的小朋友呢?讓我們教孩子製作排笛,至少在手作時會得到片刻安寧:p

準備好一枝鉛筆、九根彩色吸管、一把尺和剪刀、一卷透明膠帶,就可以製作「彩色吸管排笛」了。

將九根吸管對齊排成一排,第一根吸管維持原狀不剪,拿尺去對,第二根吸管從最底端量起,要比第一根吸管短兩公分,用鉛筆作記號,用剪刀剪下多餘的部分;第三根吸管要比第二根吸管短兩公分,以此類推;把剪好的吸管對齊排好,用透明膠帶固定,就完成了!

越長的吸管發出的聲音越低、越短的吸管發出的聲音越高,讓孩子吹一曲「小星星」試試!

 

創意來源:Relentlessly Fun, Deceptively Educationa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DIY 環保玩具 樂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