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wing1  

萬聖節,有了南瓜燈,少不了還要來個蝙蝠俠。

不論是星夜下討糖行列裡的調皮小孩,或是在晚會活動中扮演蝙蝠夜襲的大人,一對收放自如的漆黑翼手,都是最具戲劇效果的基本配備。 

自己做一對翅膀一點也不難,家有縫紉機的人,甚至花不到十分鐘時間便能完成。萬一沒有機器代勞,單靠慈母手中線也不成問題,裁好布料以後,只要縫上兩條直線就行了。

材料方面,首先找到一塊有彈性的黑布,萊卡或者彈性人造纖維都是不錯的選擇。另外還需要一些工具,包括剪刀、量身用的捲尺,以及針線或縫紉機。請注意布料的大小,寬度必須滿足雙手橫張時,兩手腕之間的距離,長度則要比後頸到腰部再多一點,以便預留包覆手臂的寬度及縫份。

接下來,參考這兒的詳細作法,裁出對邊對稱的翅膀形狀,以及為頸部留空的中央半圓,然後將左右兩邊布料往下折,用之字型彈性針法縫出雙手的袖套。

最後一個步驟,趕快讓孩子穿上剛完工的黑色翅膀,加入trick or treat的討糖隊伍,出發吧!

 

創意來源:My Poppet

 

arrow
arrow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