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terwall6  

應該沒有小孩子不愛玩水的!

特別是在炎炎夏日中,清涼的流水,更是能帶走不少的暑氣。

誰說玩水一定得出門?

在自己家裡,也可以做個簡單的流水牆,享受一下午的親水樂。玩累後,再找一本有關流水的故事書,趁著孩子記憶猶新之時,教他們認識水的各種面貌。

流水牆的製作很簡單,只需要把家裡廢棄的瓶瓶罐罐收集起來,將底部切開後用釘子高高低低的釘在一塊木板上,中間還可以用水管連接,將水流串連起來。

也可以在瓶身上打上大大小小的洞,當水流過時,或是潺潺流水,或是涓涓細水,製造出千變萬化的水流面貌。

在背板的部分,若是不想用釘的,其實也可以使用已經打有孔洞的木沖孔板來當背板,然後用鐵絲做成鉤子將瓶罐鈎在木沖孔板上即可。

使用木沖孔板的另一個好處,就是隨時可以輕鬆的更改瓶罐的位置,讓每一次的流水都有不一樣的效果!

 

為了節省水源,不妨在水牆下方擺上一些水桶接水,將用過的水回收再利用,在遊戲之餘也不忘記做環保喔!

這個遊戲除了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水往低處流的道理之外,也可以在不同的容器中加入一些顏料,教他們認識色彩的原理,譬如說當水流過黃色的顏料再流入藍色的顏料,就會產生綠色的水,相信也會讓小朋友驚嘆不已呢!

 

創意來源:Playing by the book

 

arrow
arrow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