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a00d8358081ff69e2017ee636b1da970d-800wi  

俗話說,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。家裡如果有喜歡敲敲打打的小小孩,不妨做個小鼓給他們玩吧!!

首先,選擇一塊大小足以包覆鐵罐的碎布,用白膠固定在鐵罐上做為鼓身。

接著在皮革上描出與鐵罐表面大小相同的圓做為鼓面,然後在外圍畫上另一個圓並用筆點出欲打洞的位置,接著用打洞器或粗釘子打洞,穿上皮繩固定在做好的鼓身上。

鼓棒的部分則是先將木珠固定在木棒上,最後在木珠外面黏上一團厚厚的棉花,這一套鼓具就完成囉!!

家裡喝完的奶粉罐、竹筷都可以廢物利用拿來當材料,還可用顏料、緞帶裝飾鼓身和鼓棒,使每個小鼓都各自有不同的特色,不但充滿創意又符合環保概念!!

 

把大大小小的鼓擺在一起,一同和家裡的小鼓手表演一場即興演奏會吧!!

 

創意來源:A Beautiful Mess

 

arrow
arrow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