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06  

孩子們喜歡躲在床或是桌椅下,把玩具搬來,鑽來鑽去,具遮蔽性的感覺帶給他們神秘感與安全感,透過想像力無限地延伸,會自行搬演許多故事出來。

不管是小說《頑童歷險記》哈克的樹屋、還是漫畫《20世紀少年》主角和朋友們的草叢堆,不同時空的每個孩子都有一個秘密基地。我們或許沒有大樹能讓孩子建造樹屋、也沒有後院的灌木叢能群聚童黨,但總能從家裡的角落翻出幾個紙箱來。

 

我們可以在這兒看到詳細的紙箱屋建法。準備好數個紙箱、美工刀、封箱膠帶,就可以開始興建孩子的秘密基地了。

用美工刀切開兩個紙箱,組合起來,再加上部分紙箱做成的屋頂,以封箱膠帶黏好,就完成了孩子的秘密基地。

如果想讓紙箱屋的顏色更「跳」一些,可以使用彩色的封箱膠帶。目前市面上甚至有螢光色的膠帶供消費者選擇,可以在手工藝品店或是文具行找到它們,令你的紙箱屋更加出色!

想擁有窗戶的話,可以用封箱膠帶貼出窗戶輪廓,再拿美工刀在紙箱屋上「開窗」。當然,可按照孩子的需求與喜好,為紙箱屋製造不同樣式的窗戶。

 

如果家裡的空間不大,還可以在紙箱屋上下一點工夫,使它變成可收式紙箱屋

collapsing-1   

孩子們結束遊戲時間時,便能收納在房間一隅,不會占據屋內空間。

 

創意來源:Ambrosia Creative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