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62  

「媽咪,我怕怕!」

你家有容易感到害怕的敏感孩子嗎?

對於未知或不可控制的事物,「怕」是很自然的情緒,能提醒我們可能有危險在前。但如果一不小心被這種情緒完全籠罩,卻很容易因此失去探索與嘗試的勇氣。

爸爸媽媽不妨換個角度帶領孩子面對恐懼,甚至讓可怕的「它」變成一種有趣的遊戲!

IMG_3056  

開啟對話是一個絕佳的開始!

和孩子談談他/她最害怕的人、事、物,並與孩子分享自己的害怕經驗。然後再與寶貝一起開始想像,那個令人害怕的「它」如果是怪物,會長成什麼樣子呢?

會不會有刺刺的長尾巴?

是不是有令人聞風喪膽的大腳丫?

 

接下來,從家裡或公園找找可以用的「變身」素材,將想像中的怪物做出來。

IMG_3059   

帶孩子一起想像當自己成為「恐懼」怪物時,會怎麼走路?

會怎麼說話或吃點心?

甚至怎麼交朋友、會不會也有寂寞的時候?

在這樣的過程中,孩子可以藉機了解令他/她恐懼的事物,並感受到自己也能與「它」同樣具有力量,恐懼的情緒也許就能因此紓緩。

 

我們無法消滅世上所有令人害怕的「怪物」,但只要加入一點巧思,絕對可以讓「它」在我們的腦海中,變得親切可愛一點!

 

創意來源:A happy wanderer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DIY 動手做 恐懼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