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torplay-title  

小朋友總是對醫生護士扮演遊戲樂此不疲!

藉由角色扮演,可以輕鬆傳遞孩子醫護常識,學會照顧家人。

來看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物品可以拿來給孩子做醫護道具吧。

‧ 急救用品箱 → 每次吃完喜餅後,不知道剩下來的盒子要怎麼處理嗎?在圖畫紙上畫好紅十字圓圈,剪下來貼在喜餅盒上,就成了醫護玩具組的急救箱。 
‧ 聽診器 → 到玩具批發行找找!小時候很羨慕一位幼稚園同學,他家裡開西藥房,有一支爺爺留下來的舊聽診器,真拉風!
‧ 針筒 → 童年常被大人帶去「吊大桶」,每次都會跟診所討注射點滴管的小針筒回家,除了可以玩醫護遊戲外,洗澡時還能當作‧ 小水槍,很有意思。
鑷子 → 多出來的隱形眼鏡鑷子,就放入急救用品箱吧! 
‧ 棉花棒、紗布、OK繃和棉球 → 去真的急救箱裡拿一些來放著吧。
‧ 口罩 → 你可以拿真的口罩來用,或是扯塊紗布,再去針線盒挑兩條鬆緊帶,縫合或車起紗布的兩端,縫或車出具個人風格的紋路來。詳細的口罩製作方式可參看此處
‧ 壓舌板 → 把吃完的冰棒棍洗乾淨、晾乾,就可以當作壓舌板使用了。
‧ 手電筒 → 去大賣場抽獎拿到的鑰匙圈小手電筒,可以拿來玩。 

想想還可以放入哪些物品呢?

準備好的話,就可以開始玩囉,充當一天你孩子的病人,把嘴巴張開,「啊!」

 

創意來源:My Poppet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DIY 動手做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mog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